閱讀推廣

一、

小太陽ㄅㄨㄅㄨ車

每次駐點學校停留兩周,在ㄅㄨㄅㄨ車開進校園及離開校園時,提供說故事及繪本閱讀延伸活動;停留時間由校方管理及開放ㄅㄨㄅㄨ車讓孩子借閱書籍,除書籍提供外,新象並製作「閱讀學習單」,引導孩子在閱讀之後做記錄與整理,遇有好的作品發表時,即刊登在『新象季刊』以鼓勵偏鄉孩子。

二、  

故事媽媽進校園

提供申請學校每校二次故事媽媽進校園,服務內容則是到班級帶領短文閱讀及教導閱讀方法或辦理相關的閱讀活動,藉此提高孩子對閱讀的興趣。

三、

班級讀書會

為了讓閱讀向下扎根與提升閱讀欣賞,新象每年接受8至10個班級申請,邀請帶領讀書會有經驗的老師,選擇一本兒童文學類書籍進行每週一次讀書會,共進行連續8次;根據過去辦理經驗發現,透過讀書會小班級的經營,孩子在寫作、口語表達及文學欣賞上普遍增加能力,並引發對閱讀的興趣與主動。

四、

作家進校園

延續『班級讀書會』的課程,在讀書會結束後邀請作家進校園,和孩子面對面天南地北聊閱讀,孩子也可以在面對作家的同時,提出疑惑或好奇的問題問作家,根據經驗發現,孩子們對於可以與作者面對面都表示高興與被重視,也期待未來可以有更多機會參與讀書會。

五、

小小自由圖書館

發源於美國的社區運動,鼓勵民眾分享彼此的藏書。新象2014年暑假推出一個全新的閱讀活動,小小自由圖書館(Little Free Library)。傳統台灣鄉間樹下「奉茶」,滋潤的是往來行人乾渴的口;小小自由圖書館則是路邊「奉書」,潤澤的是往來行人的心靈。小小自由圖書館沒有墊子感應器也無須借書證,有的是「自由館長」熱於分享自我閱讀品味的一片心意。來往行人、鄰居朋友,都可能是館長們的讀者,想讀的書都請自由歡喜取閱。

六、

閱讀營隊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