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緣起

新象協會」成立於民國84年6月,由一群熱愛花蓮並關心花蓮未來的新舊花蓮人發起。成立早期,以「資源交流」為主要訴求,希望透過社區議題的切入,凝聚居民的社區意識,進而催生社區組織,打造花蓮新氣象。志在扮演社區與居民,社區與資源、社區與社區、社區與公部門之間的橋樑。

除了社區,「新象」也聚焦花蓮的弱勢族群,從早期的部落文化,到中期的中年失業婦女的職業培訓,乃至近期的偏鄉兒童閱讀,新象習於關注社會邊緣角落,透過陪伴、結合社區資源,為花蓮諸多不幸的弱勢社群,點一盞燈,留一個希望。

民國98年開始,更在秀林鄉銅門、文蘭村進行弱勢家庭關懷服務,期盼以社會工作專業服務進駐,做為兒少防護的第一線,提供補充性及支持性的方案與活動;101年成立部落據點,增加夜間服務,希冀透過就近與便利、頻繁的服務,促使照顧部落孩童的品質更為提升。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